piper1967

热衷写嫂子文学和修罗场文学等各种烂俗梗
钟爱混乱の关系和情感
被p/b的可以去i/n/ner or 绿jj找,id与lof一致
《时光尽头》uncensored version is on that blocked website initially with "a" and I posted it with the same id account on this.
P.S.只搞帅哥

【HP/伪犬莉】时光尽头 Chap16 月之暗面


Disclaimer:

此章非常私人,英摇元素严重超标,戴上耳机配合文中音乐食用更佳,不喜欢现在赶紧跑还来得及🤘🏻


我没想到我人生中的第一次逃课,居然是在霍格沃茨。


当我气愤地从礼堂离开的时候,我并没有平静下来,然后像往常一样乖乖地背上书包往教室走。相反,我根据我在原著的记忆,走到了四楼独眼老太婆雕像旁,就是在这里乔治和弗雷德曾经向“我“儿子哈利介绍了那张鼎鼎大名的活点地图,顺便把通往霍格莫德的密道指给他看。


我想我这几天应该是受够了,或者我近一个月来真的受够了,我一刻也不想多呆在这。


天灰蒙蒙的,如同我的心情。


所以我顺着通道走向了霍格莫德,从蜂蜜公爵的小窗里爬出来,然后在阿不福斯打着哈欠疑惑不解的目光中,我走进了猪头酒吧。


阿不福斯.邓布利多可能没想到他在一个正常工作日里,早起的第一单生意来自于一个霍格沃茨的学生。

他喵了一眼我校袍上的格兰芬多图案,用手捋捋一下那把花白的胡子,估计懂了,于是什么话也没多说就按照我的吩咐给我做了一杯火焰威士忌。


一个合格的酒吧老板,不check id,不打听年纪,不问客人多余问题,黑道白道的生意都做。


外面突然开始下雨了,我坐在那个仿佛一个世纪没有擦过的吧台旁边,手里握着阿不福斯刚递给我的高脚杯,抿了一口威士忌,让它畅快地从我的嘴里一路烧到胃。


有那么一刻我在思考自己退学的可能性,这几天的bully让我感到厌烦。没有什么太过特殊的情绪,就是你本来已经过得很糟心了,偏偏还有不相干的人在给自己的生活添加难度。


阿布福斯就是在这个时候突然放起了音乐,我也不知道他放的巫师音乐到底是啥,一堆乱七八糟的,听得头疼。


“老板,你们巫师届的音乐都这么难听吗?“我又喝了一大口威士忌地对他说。


阿不福斯对我这句话居然只是挑了挑眉,他把一个奇怪的盒子从吧台底下拿出来推给我,“要听什么自己放,小姐。”

“好嘞,怎么用?”我抓起魔杖摇摇晃晃地站起来。


“心中默念你想要的歌的名字和作者,对着它用魔杖一点就行。”阿布福斯正在用魔杖指挥一堆杯子自动清洗,他头也不抬地对我说。


我突然有点兴奋,“麻瓜的专辑音乐也可以吗?”


“应该可以,只要你准确地默念出名字。”他回答。


我举起魔杖,望了一眼外面的瓢泼大雨,然后心中默念。


过了一秒,Jim Morrison的声音在猪头酒吧响起来。


我从来没有想过,在一个魔法世界,在摇滚与朋克繁荣的英国70年代,在苏格兰高地一个有好几个世纪历史的破酒吧里,我放出来的歌,是一首来自美国乐队的歌。


但是现在《Riders On The Storm》前奏里的雨声、雷声与外面的大雨声音交杂在一起,居然十分契合。


我放下魔杖,闭上眼睛,倾听,有那么一刻我觉得自己已经回去了,回到了21世纪,回到那个属于我的麻瓜世界。


等我睁开眼睛的时候,此时天空刚好响起一阵惊雷,轰隆隆的声音大到让我觉得整个屋子都在微微震动。而在歌曲中间的那阵钢琴伴奏里,在这样一个电闪雷鸣的早晨,西里斯.布莱克站在酒吧门口,他一只手握着魔杖,浑身湿透,被雨淋湿的黑色卷发紧紧地贴着脸颊,闪电映衬着他英俊的面庞,那双灰眼睛一眨不眨地望着我。


犹如暴风雨中的骑士。


“嗨,布莱克。”我对他说,拍了拍身边的凳子,“过来坐吧。”


西里斯慢慢地走过来,他脸上的情绪很奇怪,似乎很想说什么,但是又有什么原因使他缄默不语。


他一边慢慢地走过来一边用魔杖给自己的身体施烘干咒,等他走到我身边时,全身已经干燥得像刚被塞进烘干机一样。


“伊万斯。”他叫我。


“要喝什么自己点,我请客。”我别过头去,没有看他。


西里斯没有多言,他转头跟阿不福斯要了一杯朗姆,真不愧是西里斯·布莱克,大清早的喝朗姆。


 不知道我们两个的行为,有没有刷新阿不福斯对格兰芬多学生的认知。


我们两在The Doors的音乐中静静地喝了一会酒。


"你知道吗,“过了一会他突然说道,”你走了以后除了斯莱特林的桌子之外所有人都大声爆笑,老师们不得不维持秩序,你可能没看到我弟弟当时的表情——"他吹了一声口哨,"Fantastic."


"是吗?噢,好吧。"我冷淡地回应他。


西里斯瞄了我一眼,他察觉到我现在情绪不太对,于是决定闭嘴。


"伊万斯,这个麻瓜音乐是你放的吗?我没想到你也会放这种类型。”等歌放完后,他突然又开口。


“什么叫没想到我也会放这种类型,布莱克,你了解我吗?”不知道是因为喝多了火焰威士忌还是最近心烦事太多,我觉得我现在口气特别冲。


他的灰眼睛与我的绿眼睛对视了一秒移开,"我只是..."


”你只是什么?西里斯.布莱克,我告诉你,人都不止只有一面,你用偏见看人,以后早晚在这里栽了,而且栽得特别狠。”我说完一口把高脚杯里的酒喝干,然后叫阿不福斯又给我续了一杯。


西里斯没有回答我,他现在眉头紧锁,背靠着吧台,望着窗外的大雨,又开始打雷了,轰隆隆的,整个霍格莫德都笼罩在一片雨幕中。


“你知道我弟弟已经成了食死徒了吗。”他非常小声地说道,我几乎以为是自言自语。


"我知道。"


"你以后不要跟他来往了,他们那些人本质里都是一群胆小鬼,害怕变革,所以追随一个看起来能让他们那群人维持纯血统所谓的'体面'的人,他们对麻瓜出生的巫师就跟...就跟看害虫一样。"


"布莱克,"我转过身来,现在我们面对面,膝盖快要碰到一起了。


现在收音机里正在播放《Dark Side of the Moon》这张专辑,我本来第一想放的是《Pink Floyd the Wall》,不过考虑到现在还是1976年,迷墙得过两年才发行。


“你弟弟....也许并不如你想的那么胆小。”我用无比认真地语气对他说道。


"哼。"他哼了一声,脸上出现一个残酷的笑容,“伊万斯,你不如我了解我弟弟。”


“我....”我要怎么跟他说,其实我还挺了解的。


“伊万斯,他那天一口一个泥巴种你还没受够吗?"他现在用非常严肃地望着我,脸上的表情有点恶狠狠的。


我举起双手表示投降,算了,我放弃跟他在这个问题上争辩。


“我只是不想让你失去太多....”过了一会我突然说。


他没有回答我。我不知道他是否理解我的意思。


“你知道我现在放的这个专辑叫什么吗?”我握着高脚杯问他。


他回过头来看着我,该死,不知道是不是酒精的作用,我觉得他现在看起来分外英俊。


"《Dark Side of the Moon》"我轻声说道,"我一开始觉得你和波特属于Sex Pistols,属于Ramones,属于快乐,叛逆,无忧无虑。"


好吧,性手枪可能并不那么无忧无虑。


可是他第五部在格里莫广场12号被困住那段,就莫名其妙地让我想起了这张专辑。


"都是麻瓜乐队吗?那后来呢?"他盯着我的眼睛问。


"后来...."


这时收音机里专辑已经循环到了《Brain Damage》


The lunatic is on the grass

The lunatic is on the grass

Remembering games and daisy chains and laughs

Got to keep the loonies on the path

The lunatic is in the hall

The lunatics are in my hall

The paper holds their folded faces to the floor

And every day the paper boy brings more

And if the dam breaks open many years too soon

And if there is no room upon the hill

And if your head explodes with dark forbodings too

I'll see you on the dark side of the moon

The lunatic is in my head

The lunatic is in my head

You raise the blade, you make the change

You re-arrange me 'till I'm sane

You lock the door

And throw away the key

There's someone in my head but it's not me.

And if the cloud bursts, thunder in your ear

You shout and no one seems to hear

And if the band you're in starts playing different tunes

I'll see you on the dark side of the moon


随着Roger Waters的声音,不知道为什么,我的眼睛里已经蓄满泪水。


我想起了这张专辑致敬的那个人,Syd Barrett. 他与西里斯同样黑色卷发,年轻英俊,曾经如同最闪耀的钻石,却一度毁于疯狂,毁于LSD.


我看着他,他也看着我,绿眼睛对着灰眼睛,我不知道是不是我眼中的怜悯触动了他,他的灰眼睛里也搅动着比窗外还要猛烈的狂风暴雨。


"我见证这一代最杰出的头脑毁于疯狂。"我低声念道。


西里斯的瞳孔如同跳跃的烛火一样剧烈抖动。


所有的爱与恨都一起湮灭。


现在循环到了最后一首《Eclipse》


All that you touch

All that you see

All that you taste

All that you feel

All that you love

All that you hate

All you distrust

All that you save

All that you give

All that you deal

All that you buy

beg, borrow or steal

All you create

All you destroy

All that you do

All that you say

All that you eat

everyone you meet

All that you slight

everyone you fight

All that is now

All that is gone

All that's to come

and everything under the sun is in tune

but the sun is eclipsed by the moon.


我们两一动不动,在整首歌播放的2分钟内,我们都在对视,歌曲最后的心跳声与我的心跳声重叠在一起。


我感觉整个世界都在疯狂地,加速地旋转。


然后,我在末尾的歌声中,一头倒在了他的怀里。


I'll see you on the dark side of the moon.




评论(18)

热度(9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