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per1967

热衷写嫂子文学和修罗场文学等各种烂俗梗
钟爱混乱の关系和情感
被p/b的可以去i/n/ner or 绿jj找,id与lof一致
《时光尽头》uncensored version is on that blocked website initially with "a" and I posted it with the same id account on this.
P.S.只搞帅哥

几个无聊的想法


以后有什么关于《时光尽头》该文比较正式的设定or想法or解释都写在这了


关于本文


本文行文的遣词造句风格尽量中国化是因为“我”本身是一个中国人,这个故事大部分是以一个第一人称的中国人灵魂在莉莉·伊万斯的身体里的视角讲述的。但是西里斯和其他角色的番外就是另一种语言风格了,有的人可能不习惯所以提前说明。


但是这里面的中国化不包括人物对话内容,人物对话内容我基本都是先想好英文再颅内翻译成中文表达出来,所以可能有点翻译腔。


本文没有任何大纲,写哪算哪,不知道结局会如何,只能保证故事逻辑的连贯性和原著人物尽量不ooc. 不保证其他。如果对文有逻辑上的质疑和人物设定ooc方面的疑问欢迎评论指出。


我不想写一个一落笔就已经想好结局的故事,如果一开始就想好了结局我是懒得写出来的,太无聊了,感觉我像是记录员。充满未知的故事,和人物参与进来,一起explore the unexpected才是我想要的。


本文可能会模仿《蝴蝶梦》这部小说,用第一人称写到最后,但是“我”的名字从头到尾都没给出,写尽的是一个叫Rebecca的女人。


最近看了一些背景设为60s~70s的港片,好想让劫道者四人组和莉莉放暑假去70年代的香港玩一趟,不过鉴于他们几个英国人过去是真·一等公民,写稍微深刻点就要在贵lof 被block的边缘来回蹦迪,还是算了...(我再考虑考虑)


姓名中间用.而不是·是因为有时候用iPad或者手机打字嫌麻烦懒得找符号。


本文可能不会写关于太多纯血以及相关的人物争论、思考等这类偏political的东西,因为很多hp同人文都写过了。我写文秉承别人写过的东西我就尽量不去写原则。


关于狗哥


其实我觉得狗哥还挺适合姐弟恋的,和他同龄或者年纪比他小的女孩都容易因为他优秀的外在条件而仰视他(也难怪狗哥的原女暗恋文比较多),而好的爱情应该是两个人处于势均力敌的平等地位,所以我写了一个狗哥暗恋别的女孩,还是根本无法去表白的女孩的故事(你滚)。


虽然第二章就写了犬莉接吻(勉强算吧),但是估计到大结局之前,他们在两个人都清醒的状态下没办法再有如此亲密的举动了(希望打脸)。如果我要把狗哥的人物形象立住,他肯定是不能背叛朋友的。即使他很想亲莉莉,很想有亲密行为,但是只要詹姆·波特喜欢莉莉·伊万斯一天,他就会忍住。


狗哥的暗恋与莱米的暗恋不同点在于莱米对莉莉是十分自卑的,他觉得自己配不上莉莉,再加上詹姆喜欢莉莉,所以根本不会去争。而狗哥的暗恋就是啊现在的莉莉跟以前不一样了,完全是我的type. 但是詹姆也喜欢她,不行我得忍住,一定要忍住,友谊第一女人第二。总的来说就是莱米没有那种desire,但是狗哥有,所以狗哥接下来要憋得比莱米还辛苦了...(没写lust很给狗哥面子了青春期的男生嘛咳咳..)


关于雷古勒斯


雷尔我也没想到会写成这样,这真的是意外了。一开始就只是想写一个不一样的雷尔,因为大多数同人文里他性格都是沉默寡言的,非常内敛,循规蹈矩,服从家里的一切安排。所以我把他写得稍微外向一点,这样与莉莉的拉锯也会更加有趣,但是pride的本质不会变。


雷尔很聪明,观察能力也非常敏锐,是第一个察觉到自己的亲兄弟喜欢上他的好兄弟喜欢的女孩的人(这句话好绕..),他现在对莉莉只是觉得逗哥哥暗恋的女孩很好玩,所以在不断试探,目前没有romantic的想法(好了现在到了36章开始有了...2021.2.1修改)。如果看起来有,那就是想气气他哥哥让他误会故意说的。至于后续有没有,我也不知道...【你们不要忘记雷尔现在是一名食死徒,他不是他哥哥,没有那么容易就喜欢上一位麻瓜出生的女孩】


关于斯内普


我也想多写他但目前不行,他作为目前最了解原著莉莉·伊万斯的角色,如果和“我”多接触几次还没怀疑莉莉换芯了,那是在对他智商的侮辱。


关于真·女主“我”的人设


“我”的博士专业是astrophysics.具体research area还没想好。虽然前面几章看起来“我”学术上很菜,但是能发PRL的人都是很厉害的,诺奖物理更多来自PRL而不是Nature.以前发两篇PRL可以在复旦评个副教授,当然现在学术内卷通货膨胀估计不止了...


本文给“我”的设定就是“我”几乎记得原著所有的细节,“我”是一个记性很好的人。这点不止表现在很久以前看过原著还记得几乎所有细节,以后还会表现在“我”回忆起谁很久之前跟“我”说过什么话。


“我”自认为自己是一个拉文克劳,但是你们也发现了,“我”正在逐渐格兰芬多化。“我”虽然实际年龄上比故事的主要人物大一轮,但是由于人生大部分时间都在学校里待着,社会经验为0,学的又是与人类毫无关联的专业,所以“我”的性格肯定有幼稚、理想化的一面,与雷尔这个15岁(为了剧情我设定比书里提前一年)已经混迹于食死徒行列里的少年英才对弈的时候,处于下风也是正常的。


“我”对詹姆的十分抗拒,不想有任何接触,能不说话就不说话的态度是来自于内心深处对莉莉·伊万斯这个人物自身命运的抗拒。


“我”一开始提醒自己西里斯是基佬并不是因为“我”真的认为他是,而且是因为“我”借此来不断提醒自己千万不要喜欢上他。


"我"有时候会swear,因为对于一个身在异乡延毕的纯理科准博士来说,生活总有很多时候让你很想骂娘。


“我”的脾气在大多数时间比较温和,性格也比原装的莉莉更加内敛。但同时如果有什么人或者事真正惹到“我”的时候,“我”下手是非常果断坚决的,而且会比原装莉莉要狠,这点上“我”与狗哥更加相似而不是跟詹姆。莉莉做事会给人留点颜面(比如她和斯内普绝交的时候总体也是比较体面的),但是“我”被惹到了的时候不会给人留任何颜面。


原装莉莉内在比起“我”会相对更加柔软敏感,有时候会缺乏安全感(罗琳给她设定的柳木魔杖),但同时也有外放aggressive的一面。


“我”的是偏暗一点,由于长期待在学校里除了毕业之外没有任何威胁,会冒着一股天真又理想主义者的傻气,有一种wicked的冷幽默,但总体而言较为理性,习惯用逻辑思考问题,不过在狮院待久了做事越来越冲动了...有时候非常stubborn.


真正的莉莉·伊万斯是发光体,“我”不是。


就如同詹姆·波特也是发光体,但狗哥不是。


“我”的守护神与狗哥的天生一对。


——————————————————————

目前更这么快是因为有灵感,没有灵感可能一年都不更...


2021.2.1 修改


评论(6)

热度(5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