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per1967

热衷写嫂子文学和修罗场文学等各种烂俗梗
钟爱混乱の关系和情感
被p/b的可以去i/n/ner or 绿jj找,id与lof一致
《时光尽头》uncensored version is on that blocked website initially with "a" and I posted it with the same id account on this.
P.S.只搞帅哥

【HP/伪犬莉】时光尽头 Chap20 夺魂咒


估计阿不福思下午给我吃的炸鱼不新鲜,亦或者我今天酒精摄入量过多,我下楼梯的时候突然感觉一阵阵恶心从胃里直冲天灵盖。



我急忙冲进三楼厕所里,抱着马桶吐了好几回,胆汁都给吐出来,出来时我感觉感觉整个人快虚脱了,看东西都是模糊旋转的。


我在厕所门口把书包往地板上一扔,一只手扶着墙站了一会,晃了晃脑袋,试图让自己更清醒一点,然后一抬头就看见了雷古勒斯·布莱克。


我觉得自己可能跟他们两兄弟相克,怎么在哪都能碰上呢。


他站在走廊尽头面无表情地观察了我一会,那个样子怎么说,就像是一个野生动物学家观察自己的目标然后准备写一个详尽的观察报告。


我对他招呼都不想打,拎上书包转身就走。


“伊万斯。”他在后面喊我。


我顿了一下继续往前走。


“你早上逃的课要去找凯特尔伯恩教授解释一下,不然会有点麻烦。”他继续说。


妈的真烦,同年级的没人提醒我,你一个低我一届的斯莱特林居然跑来提醒我,我在前面挥了挥手表示知道了。


“你可能要跟我们一起关禁闭了,凯特尔伯恩教授关人禁闭一般是派学生去禁林采庞洛克吃的一种特定的草。斯普劳特教授最近也都让我们去禁林找中国咬人甘蓝,我们之前已经跟其他从保护神奇生物课上过来关禁闭的学生组队过一次。”


“你和你哥一起?”听到这我不得不转身了。


他向我投来一个意味深长的目光,"斯普劳特教授怕我们俩又打起来,所以我和我哥是隔天晚上分开关禁闭,你可以在我们两之间选一个一起,不过我估计你会选西里斯——”


“我选你。”不等他说完我立马打断。


他一挑眉,做了个好笑的表情。


“难道我亲爱的好哥哥还没有提醒你我——”


“你是那位蛇脸大人的手下,我知道。”我忍不住翻了个白眼。


雷古勒斯一瞬间的表情很奇怪,好像在极力忍耐什么,但是他很快又正色过来,“噢,看来你不怕我,一个麻瓜出生的格兰多芬不怕我。”现在他脸上表情就是典型的无辜面孔了,"关于你最近——”


我扬起眉毛把两手一摊,等他继续往下说。


他似乎觉得逗我是件特别有趣的娱乐型行为,不过在某一刻他放弃了。


“我问过学院里那些人,她们承认最近一段时间给你添了点小麻烦。"他现在脸上的表情倒是很认真诚恳,像是真的在关心我遭遇了什么一样。


"哼。"这回我翻了个巨大的白眼。


他似乎对我的表情忍俊不禁,"...我警告过她们了,以后不会有人再为难你。”


我挑了挑眉。


“总之....我替她们向你道歉。”最后他假装非常诚恳地对我说。


“好吧,道歉接受,再见。”我转过身准备走了。


"等等——"


“又怎么啦?”我不耐烦地转过来。


“你还没跟我道歉。”他站立身体,双手背在身后,目光灼灼。


"什么?"我眯起眼睛瞪着他。


"今天早上的事....”现在他说话刻意慢吞吞地拖着长调,我怀疑是跟他堂姐夫卢修斯学的。


“让高贵的雷古勒斯少爷当众难堪?啧啧啧——”我轻轻摇了摇头。


他站在那,一双灰眼睛扑闪扑闪,好像真的在等我跟他道歉。


“那是我的荣幸,怎么好意思道歉呢。”我对他甜甜一笑,要多甜有多甜,比刚才对他哥的笑容甜多了。


“伊万斯....”现在他脸上多多少少有点恼羞成怒,不知道是装出来的还是真的,看上去还挺像模像样。


“再会了,布莱克,禁闭见。”我挥挥手转身,这回雷古勒斯没有再喊住我了,我得以顺利离开。


—————————————————————


第二天早上又是黑魔法防御课,本来霍格沃茨的黑魔法防御是固定一周一次两节连上的,不过我估计邓布利多考虑到外面的时局越来越不太平,毕竟有那张蛇脸和他的追随者们在肆虐,临近毕业的学生有必要多学一些防身技巧,于是他让六七年级的学生一周又多上一次课。


当年轻的梅乐思教授甩着那头棕色的卷发,迈着轻快地步伐走进教室时,闹哄哄的屋子瞬间安静下来。


自从昨晚在走廊决裂后,我和西里斯又开始把彼此当空气的默契时间了。不同的是上次他更像是把我当成一个不相干的陌生人,而这次他好像真的完完全全当我这个人不存在一样,如果我们不小心对视了,他那双灰眼睛里透出来的目光让人感觉就在看一堵墙,或者一张桌子,总之没把我当成活的。


其他时间他还是那个西里斯·布莱克,和詹姆卢平他们一起嘻嘻哈哈,时不时搞搞恶作剧,今天在礼堂吃早餐的时候还试图把一个低年级学生嘴里的牛角面包变成真·牛角,不过被卢平阻止了。


“早上好,各位,今天又是一节实践课。”梅乐思清了清嗓子在讲台上说,显然台下的学生们都有点兴奋。


”今天的教学内容有点特殊,是三个不可饶恕咒之一,我特别请求了邓布利多校长的允许。大家也知道外面的时局越来越不太平,所以有必要让大家了解一下,以便日后真正遇到时能更好地抵抗,当然我衷心希望你们不会碰上这种情况。这个咒语的名字是夺魂咒,有谁能告诉我夺魂咒的定义吗?”


台下的学生一阵窃窃私语,詹姆他们几个也在那交头接耳,过了一会一个拉文克劳的女生举起了手,梅乐思请她站起来。


那个瘦瘦戴着个圆眼镜,长得跟电影里桃金娘演员很像的拉文克劳姑娘用甜甜的嗓音说:“夺魂咒,咒语为Imperio(魂魄出窍),是三大不可饶恕咒之一,使用会让你直接进阿兹卡班。中咒的人会感到脑子里一片空白,然后会感觉无比幸福,接着会有一个声音让中咒的人干什么事。”


“完全正确,拉文克劳加十分。”梅乐继续补充:“需要强调的一点是,对某一个人施此咒过多的话,就会产生抗性,从而削弱咒语的威力。这个咒语完全可以由巫师的个人意志力来控制自己,现在我要选两个学生出来示范一下如何抵抗。”梅乐思说完环顾四周,“波特,布莱克,两位先生是上次实践课在教室里最先变出守护神的,请上来。”


除了斯莱特林的学生之外全场响起了好几个叫声起哄声,看得出来詹姆和西里斯的人气真的很高,西里斯不用说了,凭着一张好脸纵横霍格沃茨,詹姆的人缘也是极好的,彼得在下面使劲鼓掌,我都不知道他有什么好拍的。


他们两个装模作样地走上讲台站定后,詹姆还向教室各个方向鞠躬做鬼脸,西里斯则像个领导人一样挥手致意,好像他们两即将要表演什么重大节目似的,真是一对活宝。


“两位先生请先把自己的魔杖放在一边,面对面站好——”梅乐思在旁边举着魔杖对他们说。


那一瞬间我突然想到,要是梅乐思用夺魂咒让他们两当众接个吻会怎么样,一想到那个画面我不禁扑哧一声笑出来,就在此刻本来在讲台上面对面准备好的詹姆和西里斯突然同时转过头,往我坐的那个方向瞄了一眼。


“咳咳咳——”我不得不尽力把笑声转变成咳嗽声,我咳得太用力了,旁边的玛丽还关切地问我怎么了,这会连卢平和斯内普都望过来了。


还好梅乐思的想法比我正常一点,她让他们两用麻瓜的方式当众打一架。


看得出来西里斯的抵抗意愿是比较强一点,但是詹姆看起来根本不想抗拒,估计他觉得还挺好玩的,挥着拳头就冲上去了,当面就在西里斯帅气的脸上招呼了一拳,全场的女生除了我之外倒抽一口冷气。西里斯被瞬间打蒙了,过后一秒后他反应过来也给詹姆的胸口来了一记,力度比詹姆刚才那个轻了不知道多少,以他的体格来说就跟喵喵拳差不多。我觉得西里斯还是有在抗拒夺魂咒的威力,詹姆就不一样了,他被西里斯轻锤了一下后直接猛地大叫一声扑上去抱住他,两个人一起摔倒。那姿势就跟美式足球比赛里的标准抱摔动作一模一样,要不是知道他是纯血出生,我都怀疑他看过麻瓜比赛。


然后他们两顺势滚下讲台,在教室里众女生的尖叫声中,在地板上滚了好几圈,那画面怎么讲…..要是我有手机就马上拍下来了。


最后当詹姆把西里斯压/在/身/下准备在他的脸上来第二拳时(我注意到此时斯内普脸上的表情前所未有的愉悦),梅乐思终于把咒语停了。


咒语一停詹姆火速起身,伸出手把西里斯从地板上拉了起来,他们两撞了一下肩膀,然后詹姆说了一句抱歉了哥们,西里斯说没事。与此同时教室里大部分人都报以他们热烈的掌声。


在他们俩用魔杖给自己破损的院袍做修复时,梅乐思在讲台上清了清嗓子,“大家都看到了,夺魂咒可以让两个能力优秀、关系非常好的朋友反目成仇甚至伤害对方,据说食死徒们基本都擅长这个咒语。要破解这个咒语,关键在于你内心的反抗意识,刚才布莱克先生就做的不错,波特先生需要再努力一下。现在你们两位可以去旁边休息,剩下的学生请你们分组排好队,我要一个一个来试验你们。很遗憾我必须这么做,学习黑魔法防御不可能一直都是在教室里模拟,你们总有一天要去外面面对暴风雪。”


接着我们一个个地在讲台前排好队,梅乐思没有像刚才那样子戏耍其他学生,都是非常温和无害的命令了。基本上就是让学生翻个书,在黑板写个字,顶多学兔子跳两下。我觉得剩余的学生中斯内普和卢平的抵抗效果是最好的,卢平在要翻书的那一刻停住了。而斯内普呢,毕竟梅乐思让他在教室里当众学兔子跳,我估计他宁死不屈,所以他跳了一下就直接在地板上摔了个狗啃屎,角落里传来詹姆的哈哈大笑和西里斯一阵短促如同犬吠一样的笑声。


我故意排到队伍最后面,希望轮到我的时候正好下课,毕竟我可不想像上次一样当众出糗。


但是很不幸,当玛丽在黑板上写下我是一个大笨蛋后,就轮到我了,此时下课铃还没有响起来。


我战战兢兢地走上前,然后把魔杖放在讲台的桌上。


“伊万斯小姐,现在请你背对着我,面向教室学生。”


完了,梅乐思想让我学兔子跳,我颤巍巍地转过身,深吸一口气,此时角落里射来两道目光,我知道他们两都在看我,事实上全教室所有的人都在看我。


“魂魄出窍——“


我听到后面传来梅乐思很小的声音。


我回想起书里第四部哈利在小巴蒂克劳奇课堂上的反应,我此时应该会先是大脑一片空白,然后在脑海里听到一个小小的声音让我做什么,我要反抗这个声音,但是我现在却始终什么也没听到。


几秒后,我疑惑不解地转过头问梅乐思:“教授,您还没有开始吗?”


梅乐思抬头惊讶地望了我一眼,“不,我已经开始了。”


“那为什么——”


“伊万斯小姐,现在请你再转过头去。”


我乖乖照做,此时我发现教室里的学生都用惊奇的目光看着我,有的还在边瞄我边对身边的人交头接耳。


“魂魄出窍——”现在梅乐思念这个咒语的声音大到整个教室每个人都听得到。


但是我还是没有感觉任何异样,对我来说那只是某个人稍微把某个声音念大声了点而已,除此之外没有任何别的感觉。


此时教室里的讨论声越来越大了,每一个人都用不可思议的眼光望着我,就好像我是什么怪物一样,而人群中心的我却疑惑不解。


就在此时,下课铃声终于响了,梅乐思缓过来大声喊:“现在可以下课了,回去写一篇关于夺魂咒两英尺的论文下周交给我。其他人先离开,伊万斯小姐,请你留下来一下。”


我挠挠头走向讲台,教室里的学生一边收拾书包一边偷瞄我,斯内普望着我的样子若有所思,詹姆那些人的眼神也有点奇怪,看上去更多的像是担忧,可能整个教室的人只有西里斯是唯一一个还把我当空气的。


等了五分钟后教室里的人都走干净了,包括最后磨磨蹭蹭想偷听被梅乐思赶走的詹姆,梅乐思走到我身边,那双浅绿色的眼睛望着我,她的声音十分温柔平和,问出来的问题却吓得我心惊肉跳,她问:“伊万斯小姐,你现在有什么想要对我说的吗?”


评论(10)

热度(8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