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per1967

热衷写嫂子文学和修罗场文学等各种烂俗梗
钟爱混乱の关系和情感
被p/b的可以去i/n/ner or 绿jj找,id与lof一致
《时光尽头》uncensored version is on that blocked website initially with "a" and I posted it with the same id account on this.
P.S.只搞帅哥

【HP/伪犬莉】时光尽头 Chap19 西里斯的番外(2)


西里斯·布莱克躺在四楼走廊冰冷的地面上动弹不得时,他活了近17年生平第一次感觉到了什么是心碎。


如果两个月前有人告诉他,他会喜欢上自己最好的兄弟追了五年的女孩,他估计会把这个当成全世界最大的笑话,然后握紧魔杖警告那个人闭嘴。


但是现在,开学还不到一个月,这件事却真真切切地发生了。


西里斯·布莱克从来不缺追求者,但他也自始至终从来没在女孩子身上浪费过哪怕半秒钟。


女孩子多麻烦,看看他的好兄弟詹姆就知道了。西里斯的世界很简单,他喜欢冒险,追求刺激、有趣的东西。和劫道者四人一起发现霍格沃茨隐藏的大大小小秘密,毕业后一起加入凤凰社打击食死徒,为巫师的正义事业奉献自己的一切甚至包括生命,这就是西里斯目前的想法了。


可是为什么,为什么是莉莉·伊万斯,为什么不是其他任何一个女孩,偏偏是莉莉·伊万斯。


这学期的莉莉·伊万斯变了,连詹姆·波特这种神经无比大条的人,也会在宿舍里问他们:“你们觉不觉得伊万斯这学期多了很多秘密?”


如果你问这个城堡里的人,上学期的莉莉·伊万斯和这学期的哪一个更讨人喜欢,十个当中有九个会回答是上学期,但是西里斯·布莱克是那第十个。


他会回答这学期。


这学期的莉莉·伊万斯有什么地方不一样了,她更沉默、安静,也更加孤单。以往的伊万斯是热情洋溢又充满活力的,她的情绪基本上是饱满、高涨的,她身上的散发出的光芒能吸引很多人,甚至是截然相反的两种人,比如永远活在光明中像个小太阳一样的詹姆,还有斯莱特林那个阴沉沉讨人厌的鼻涕精。


而他自己呢,一半光明,一半黑暗。


就像月亮,月亮自己不会制造光,月亮只会反射光芒,没有太阳照到的地方,月亮的那一面就是黑暗的。


上学期尖叫棚屋事件,他考虑不周,对不起好兄弟莱姆斯,可是他告诉鼻涕精的那一刻真的没有想过他可能因为这个失去生命吗?


他不知道,也许他曾经在脑子里触动过这个可能性,但是他没有细想,他无所谓。


是的,他无所谓,他对鼻涕精的生死真的无所谓,同样他对自己的生死也无所谓。


过两个月就要17岁的他可以随时准备为自己的朋友和正义事业献出生命,他不觉得这有什么不对。


西里斯·布莱克到底什么时候喜欢上莉莉·伊万斯的?他自己也不知道,也许是黑湖边她吻上他的那一刻,也许是在医疗翼她用那双美丽碧绿的杏眼告诉他她早已喜欢上了他的那一刻,又或许是黑魔法防御课上看到她变出和自己一样的守护神时,他的心突然瞬间涌上一阵狂喜的那一刻。


这太莫名其妙了,可是你要问他为什么,他也不知道。


詹姆·波特曾经有几个小时不想和他说话,就是在所有人都以为莉莉·伊万斯深深地爱上西里斯·布莱克的时候。


那天变出守护神之后莉莉·伊万斯就火速逃走了,一点也不像个格兰芬多一样地逃走了。詹姆有好几个小时不想理他,西里斯很害怕,他生平第一次感到恐惧,他害怕失去了自己最好的朋友,他害怕就此失去了人世间对他来说最珍贵的友谊,他觉得没有必要因为一个女孩子断送一段持续五年的友谊。是的,没必要,根本不值得。


可是当卢平急匆匆地把伊万斯找过来的时候,为什么西里斯望着伊万斯那个身影他的心却突然跳得飞快。他恨这样的自己,这是背叛,这是对他最好的朋友詹姆·波特的赤裸裸的背叛,这是对他们那段友情的亵渎。他不能喜欢上莉莉·伊万斯,他不能因为她失去了这段友谊。


所以在莉莉·伊万斯望向他的时候,他给了她一个憎恶万分的眼神。显然莉莉·伊万斯也明白了他的态度,她很聪明,在安慰好詹姆使他们俩和好如初的时候,就没有跟他说过一句话,给过他半个眼神。


他应该庆幸才对,可为什么他心里有种小小的失落呢?


他们在接下来的两周里当彼此是空气,这并不难,其实过去五年里他与伊万斯的交集寥寥无几。过去的莉莉·伊万斯对他们小团体四人只有对莱姆斯的态度稍微好一点,她十分厌恶他与詹姆,因为他们两总是不守纪律,在课堂上和走廊上想尽办法搞一些小小的恶作剧,然后抓住机会就对她的好朋友,那个斯莱特林鼻涕精施咒。


这学期的莉莉·伊万斯呢,她也算循规蹈矩,但绝不是先前那种。西里斯有一次在课堂上给斯莱特林的一个同学施咒,让他屁股长出一条猪尾巴,在全班同学的哄堂大笑声中,西里斯不经意间瞄了一眼伊万斯,以往的莉莉·伊万斯肯定会对他这种行为非常厌恶翻一个白眼,然后帮助那个同学变回去。可是现在呢,西里斯发现她居然在偷笑。


梅林在上,莉莉·伊万斯偷笑的样子真可爱。


这学期的伊万斯还有一种奇怪的幽默感,西里斯那天在学院桌听到她对玛丽·麦克当纳说,等斯拉格霍恩教授去世了变成画像之后,他必须得找一个跟屋子一样大的相框挂着才可以,因为这样开鼻涕虫俱乐部才能坐得下所有人。


那天晚上魁地奇格兰芬多赢了斯莱特林,西里斯看自己的弟弟雷古勒斯吃瘪总是非常高兴的。当他们劫道者四人和格兰芬多其他的学生一起在公共休息室庆祝胜利时,伊万斯从图书馆回来了,詹姆又上去问了那个注定会被拒绝的问题,以往这个时候大家也就起起哄就算了,但是那天麦克拉根估计喝多了,他居然大声喊如果是西里斯自己邀请,伊万斯肯定会答应他。


会吗?西里斯没想到居然在认真考虑这个问题。


可是伊万斯居然说她宁可享受蛇怪的对视也不愿跟他出去,蛇怪的对视意味着死亡。是的,现在伊万斯宁愿去死也不想跟他出去了。


西里斯很难描述那一刻他心里那种莫名的失落感,要是以往他应该感到非常开心才对,因为这个答案100%地撇清了他与她的可能性,现在他再也不用担心自己会失去一段珍贵的友谊了。


西里斯在人群的起哄声中与伊万斯对视了一秒,那一秒他收起自己所有的情绪,她也是。


其实现在回想起来,伊万斯的守护神并不是跟他的完全一样,狗有很多品种,他们的守护神只是刚好都是毛茸茸的大狗而已。所以伊万斯那天在医疗翼应该是骗他的,她根本就,一点也不喜欢他。


后来伊万斯胳膊上被刻了泥巴种,他很生气,詹姆也很生气。伊万斯不想要他和詹姆跑去跟艾弗里和穆尔塞伯决斗,她宣称只要谁去找他们俩决斗他就不会再理谁。第二天魔药课当他看到鼻涕精往他们俩坩埚里加东西时,他也偷偷地加了一种。詹姆·波特可能不会干这种事,但是他会,对准食死徒怜悯只会让更多的人受苦。


那个东西保证了艾弗里和穆尔塞伯至少在万圣节之前都只能在圣芒戈躺着了。


魔药课那天下午他和雷古勒斯打了一架,有许多原因,但是最主要的是...他无法忍受任何人侮辱伊万斯,他无法忍受他弟弟那么轻蔑地叫伊万斯泥巴种,他无法忍受雷古勒斯居然在伊万斯被刻字的时候选择袖手旁观。


伊万斯很聪明,面对邓布利多时她知道什么该说什么不该说,为了保护他的隐私她把所有的原因归咎于她自己。西里斯再粗线条也知道名声对一个女孩子,特别是16岁的女孩子还是很重要的,但是伊万斯看起来好像丝毫也不在意一样,她一张口就把所有责任全往自己身上揽了。


现在的莉莉·伊万斯太奇怪了,她浑身是迷,西里斯不明白为什么她会把原因往自己身上揽,就像他不明白为什么她突然当天晚上跑去有求必应屋,宵禁了还不回宿舍,冒着差点被他亲爱的堂姐杀死的危险也要去取一顶破烂的传说中的拉文克劳冠冕,而且一定要詹姆和她一起取下来。


西里斯没有告诉伊万斯的是,他是通过伊万斯身上的气味找到隐身衣下的她的,他不知道如果伊万斯知道了会怎么想他。


不过接下来的伊万斯还是老样子,依旧沉默寡言,整天跑图书馆,其实有时候西里斯很想跟踪她去图书馆看看她到底在干什么。根据他的观察其实伊万斯的作业每天经常还不到六点就全部做完了,那她到底整晚整晚地呆在图书馆干嘛呢?查书籍资料吗?


伊万斯逃课了,在当着几乎全校所有师生的面把吼叫信残渣扔在他弟弟雷古勒斯脸上时,西里斯简直忍不住要为她当场喝彩。那天早上只有卢平有课,詹姆和彼得吃完早餐后打着哈欠回宿舍睡回笼觉,西里斯一个人百无聊奈地在校园里闲逛,当他趴在黑湖边的草地上,翻开活点地图想填充一些细节时,发现莉莉·伊万斯居然没有在教室里,而是跑到四楼独眼老太婆的雕像那,准备走那条密道。


西里斯没想到格兰芬多乖乖女莉莉·伊万斯会逃课,更没想到伊万斯居然知道那条他和詹姆几个好不容易发现的密道。


西里斯急忙从草地上跳起来,抓起地图,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朝城堡奔去,他没想到自己会跑得这么快。


西里斯在倾盆暴雨中把整个霍格莫德的店铺都找了一遍,当他浑身湿漉漉地站在猪头酒吧门口,终于看到伊万斯时,她正坐在吧台旁边的椅子上,手里握着一杯火焰威士忌,闭着眼睛,享受着他听不懂的麻瓜音乐。


伊万斯闭起眼的样子也好美,西里斯感觉自己的心脏在急速运动后居然跳得更快了。


有那么一刻,西里斯居然想对莉莉·伊万斯表白。


他想对伊万斯说,我不知道你对我的感情到底是什么样的,但是我已经喜欢上了你,伊万斯。


可是他不敢,他怕他一说出口,就会同时失去詹姆和伊万斯。他不能失去友谊,也不能失去伊万斯,起码现在伊万斯会跟他像个普通朋友一样说话了。


真讽刺,曾经不可一世,天不怕地不怕的布莱克家大少爷西里斯·布莱克,也会有怕的东西。


西里斯沉默不语地走过去,他坐在伊万斯旁边和她一起喝酒,一起聊天,虽然聊天内容不怎么愉快,但是他却很开心。


伊万斯后来放了有点奇怪的音乐,都是些西里斯从没听懂的麻瓜音乐,有一首歌在播放的时候伊万斯居然哭了,她那双漂亮的绿眼睛里盛满了泪水。伊万斯望着他,西里斯不懂伊万斯为什么以那种眼神望着他,就好像她看透了他内心深处的秘密,就好像她了解他成长以来所有的痛苦,就好像…伊万斯在看一个已经死去的他自己,在透过他的眼睛,缅怀他的一生。


西里斯真的不懂,他可能永远也不懂莉莉·伊万斯,她浑身都是迷。


伊万斯最后晕倒在了他怀里,那一瞬间西里斯又感受到了那天晚上在黑湖边那种悸动,伊万斯在他的怀里沉睡,他感觉自己的心脏就要跳出胸腔。


西里斯把醉酒不醒的伊万斯抱上了猪头酒吧二楼的房间里,他本来想在她床边待着等她醒过来,但是他不敢,他不知道伊万斯醒来的时候他要怎么面对她。他怕自己会说出一些话,一些背叛自己好兄弟詹姆·波特的话。


他几乎是落荒而逃地离开了猪头酒吧。


可是为什么早上好好的,晚上就变成这样呢?


为什么莉莉·伊万斯为了他弟弟给她的一个药水瓶,居然对他动手了呢?


西里斯现在知道上学期OWLs黑魔法防御考试完的那天,詹姆为什么在湖边对伊万斯说“别逼我对你念毒咒”了。詹姆·波特不舍得对伊万斯动手,西里斯也不舍得,他不会对伊万斯动手的,他永远不会把魔杖对着伊万斯。


可是伊万斯呢,她动起手来毫不含糊,那个石化咒扔过来的瞬间他根本没预料到,后来伊万斯还把早上他付的钱都加倍还给了他,她根本不想欠他什么东西,一点也不想。


最后伊万斯对他说,布莱克,我们从来都不是朋友。


是啊,西里斯·布莱克明白,他与莉莉·伊万斯自一年级开始,哪怕他们都在同一个学院,哪怕出于礼貌,他在分院仪式上她过来的时候还给她挪了个位置,但是他们从来就不是朋友。


他应该感到高兴才对,现在他不用纠结伊万斯到底喜不喜欢他了,他也不用纠结自己要背叛自己的好朋友了,现在伊万斯对他根本是连朋友也不想做。西里斯曾经小小地奢望过,哪怕伊万斯最后跟詹姆在一起了,他也可以跟她做朋友。他没有背叛友情,他可以多一个朋友,这是个皆大欢喜的结局。


但是现在,西里斯感觉到自己的心脏好像要裂开一样,为什么会这么难过,就好像生命中重要的一部分正在离他而去。


他应该恨她,他应该恨莉莉·伊万斯,那个不知好歹的女孩,那个为了食死徒的东西跟他动手的女孩,但是他做不到。


他无法做到。



评论(18)

热度(10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