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per1967

热衷写嫂子文学和修罗场文学等各种烂俗梗
钟爱混乱の关系和情感
被p/b的可以去i/n/ner or 绿jj找,id与lof一致
《时光尽头》uncensored version is on that blocked website initially with "a" and I posted it with the same id account on this.
P.S.只搞帅哥

【HP/伪犬莉】时光尽头 Chap18 走廊决裂


我和卢平沿着独眼老太婆雕像背后那条秘道走回来时,霍格沃茨的天已经完全黑了。


“今天谢谢你,卢平。”当我们在出口处站定时,我有点不好意思地对他说。


“没事的伊万斯,以后你有什么困难可以跟我说。”卢平对我笑了笑,借着月光我觉得他的脸更加苍白了。


"我现在去图书馆,那再见了——"我一挥手准备跟他道别。


"等等——"


我疑惑不解地看他走上前一步,对我轻轻一挥魔杖,我身上的斯莱特林院服又变成了格兰芬多的。


"啊,我把这个给忘了。"我不好意思地挠挠头。


就在这时,我们听到了不远处走廊传来了咒语攻击的爆炸声,其中夹着着几句关于鼻涕精的言语攻击。


“波特他们真是——”我和卢平手握魔杖快速朝声音处跑过去,拐个弯就看到詹姆和斯内普正挥舞着魔杖互相攻击,咒语发出的各种颜色的光芒在空中接二连三地炸开,噼里啪啦的还以为是在放烟花,旁边墙上挂着装饰画的人物全部不见,估计给吓走了。


“波特,你们别打了——”


正背对着我的詹姆听到声音一转身,一看到我眼睛一亮,“伊万斯!”


就在这时他对面的斯内普抓住机会火速给他施了一个昏迷咒,电光火石之间我急忙挥舞魔杖一个加强铁甲咒飞过去,但是詹姆的反应速度也十分敏捷,他居然在半秒内就反应过来也迅速施了一个昏迷咒反击回去。


三个咒语在空中碰在了一起,聚合成一个耀眼的白色火球,瞬间反弹回去,在我还没来得及反应之前就击中了各自的施咒者....


于是,现在走廊上躺着昏迷不醒的斯内普和詹姆...


"哎哟——”就在我和卢平傻在那的时候,西里斯从角落里的石凳那握着魔杖跑过来。


“布莱克,你就在旁边看着也没阻止?”我一见他过来就质问他,真是气死我了。


西里斯瞥了我一眼就立马扭过头蹲下去查看昏迷不醒的詹姆,“叉子跟我说他们俩要一对一决斗的。”


此时卢平已经检查完了对面的斯内普,他对我们摇了摇那颗栗色的脑袋:“他们俩都一样的情况,两个昏迷咒叠加效果加倍,普通咒语解不开,要送医疗翼了。”


"我送!"此时西里斯迅速起身,那反应速度跟听到口哨声的猎犬一样。


“不行。”卢平马上否认,“你待会马上就有禁闭,而且谁知道你会不会在路上——”


“对昏迷的鼻涕精下手?”西里斯此时一只手插着口袋,他哼了一声,一脸嘲讽的笑容,“趁人之危吗?我没那么下作。”


卢平现在已经指挥魔杖把斯内普和詹姆的身体飘浮到了空中,他转过身对我们说:“大脚板,你快去找斯普劳特教授,不然就迟到了。伊万斯,再见。”


卢平与我们匆匆道别后就带着两个飘浮人离开了,走廊上留下略尴尬的我们两。


沉默了两秒。


“那我...也走了,再见,伊万斯。”西里斯对我一挥手就往另一个方向走。


“再见,布莱克。”我背紧了书包跟他小声道别。


可能因为刚才来的路上书包拉链头蹭到了什么没拉紧,总之随着我肩膀一动书包从我的肩膀上滑了下去,雷古勒斯给我的那个铜质药水瓶从里面滚出来,咚咚咚地沿着走廊的大理石地板,一路滚到了不远处西里斯的脚下,碰到了他的后脚跟然后停下来。


我现在明白为什么雷古勒斯要特地写张纸条来警告我没人的时候才可以打开了,因为西里斯侧过身一低头,都不用捡起来辨认,我看他侧脸上的表情瞬间就变了。


该死,我再次在心里咒骂自己为什么明明不是真正的莉莉·伊万斯还要来掺和波特和斯内普的事。


“药水瓶飞来——”我举着魔杖大喊。


但是晚了,西里斯轻挥魔杖用了一个无声飞来咒,那个瓶子在半空中直接180度拐了个弯,稳稳当当地飞回去,啪嗒一声落在了他手里。


“伊万斯,这是雷古勒斯给你的?”他现在已经转过身来面对着我,一只手举起那个药水瓶问。


“不关你的事,布莱克,把瓶子还给我。”我有点心虚,但是没有在声音里表现出来。


“我告诉过你了伊万斯,他是个食死徒。我的亲弟弟雷古勒斯·布莱克,是一个食死徒,他的胳膊上已经有了黑魔标记。”西里斯现在的表情非常严肃,甚至有点可怕。


“我知道,布莱克,把瓶子还给我。”我轻声对他说。


“伊万斯,”他叹了一口气,英俊的脸上眉头紧锁,“你是麻瓜出生的,你知道食死徒们怎么看你们这些人,我以为你足够聪明,我以为你早上有听进去。”


“我也以为早上我告诉你别用偏见看人的时候,你有听进去。”我盯着他那双灰眼睛对他说。


“伊万斯,”现在他脸上没有任何表情了,有的可能就是布莱克家典型的傲慢,“抱歉我不能把这个属于食死徒的瓶子还给你。”


那一瞬间一股无名火涌上心头,我这人什么都好说,很少跟人吵起来,有什么矛盾也尽量退让,挺典型的中国人中庸性格。


可是有一点,我不喜欢别人管我闲事,告诉我应该怎么做。


我选了astrophysics这个没钱的专业,万里迢迢地跑去美国读博,家人朋友有多少人劝我,我听进去了吗?没有,我下定决心的事任何人都影响不了我。虽然最后我不想在业内呆了,但是这也是我自己的选择。老实说见识了行业最顶尖的科技,和可能是全球聪明头脑的那群人一起共事过,虽然我天赋耐性悟性统统差了他们一大截,但是我不后悔。



“布莱克,”我尽量用平静的口气跟他说话,“把瓶子还给我,不要逼我对你出手。”


“所以这就是你的选择吗,伊万斯?”他脸上闪过一瞬间的错愕后又恢复了那个傲慢又冷漠的样子。“为了一个食死徒给你的东西,要跟我动手?”


“那只是一个药水瓶子,布莱克。我用它来治疗我胳膊上的伤口已经有近10天了,我向你保证,里面装的只是治疗药水而已。”我试图跟他讲道理。


“一个食死徒给的东西,谁也无法保证有没有其他副——”


我现在觉得跟西里斯没有任何讲道理的必要了,我没等西里斯说完就一个统统石化直接扔了过去,他大概也没想到我会这么快时间内出手,根本来不及反应,伴随着“轰”地一声,西里斯高大的身躯重重地砸在地上。


我迈大步走过去,俯视着他,现在我也面无表情,绿眼睛对着灰眼睛。很难说清楚他现在眼里是什么,大概是混杂着震惊不解与仇恨吧。


我蹲下身,把那个药水瓶子从他握紧的修长手指里硬是给抠了出来,然后一挥魔杖用飞来咒把书包取来。


“今天的酒钱饭钱和房间的钱。”我把几个金加隆从书包里掏出来直接扔在了他旁边,硬币碰到地板上时发出哐当当一阵清脆的响声。


“只要两个。”他小声说。


此时我已经站起来背上了书包,顺势转过身,“多余的给你当医药费吧,布莱克。咒语两分钟后就自动解开,不会耽误你关禁闭。”


“伊万斯,”我走了几步路后他突然叫住我。


我站住,但是没有回头。


“我们还是朋友吗?”我听到身后传来他的声音,非常平静,没有夹杂任何感情的那种。


"我觉得你可能有点误解,布莱克。”我慢慢地转过头,对躺在地上的他甜甜一笑,“我们从来就不是朋友。”



说完这句没等他回应我就走了,把他孤零零一个人留在了四楼走廊冰冷的地板上。



评论(11)

热度(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